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张剑金果林)今天上午,辽宁有近四万人在一千三百多个考场参加公务员考试,竞争省内各级机关的一千二百多个公务员职位,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的平均比例高达三十二比一,可以说竞争十分激烈。

  今年辽宁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报名工作一经开始,便在火爆中开场。今年辽宁共需招考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一千二百二十名,比去年的三千零四十四人少了一千八百多人,但是,今年却共有近四万名考生通过网络和现场报名参加考试,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报名人数与招考计划的平均比例却由去年的十九比一升高到三十二比一。

  今年辽宁报考公务员的人数激增最主要的原因是,今年辽宁放宽了报考公务员的门槛,取消了对考生的地域限制,扩大了报考考生的范围,并调整了考生的报考条件,除个别岗位外,基本上没有年龄、专业、工作经历等方面的特殊规定,公安部门也将学历条件由全日制大学本科放宽到国家承认的大专,这就使更多的考生得到报考的机会;同时,公务员收入相对稳定,而当前社会就业、再就业压力较大,也使得许多人选择了报考公务员。

  此次考试采取了有效的技术手段,全省各考点都要采取电子通讯屏闭措施或其他监控措施,防范考生利用电子通讯工具作弊。一旦发生违纪考生,除通知考生单位外,还要给予三年内不许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