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学生30年来首次下滑 美国教育界人士表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赵海燕)三十年来美国国际学生人数首次出现下滑已引起美国教育界人士的担忧。十三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副会长佩吉.布卢门撒尔在参加“留学中国咨询洽谈会”开幕式时表示:“希望这不会成为今后长期的发展趋势。”

  佩吉透露,该协会即将公布的一份年度报告显示,美国国际学生人数去年出现了三十年来的首次下滑,其中中国赴美留学人数总体下降了百分之五,尤其令人不安。她认为这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包括美国新的签证审批手续、中国国内高等教育规模扩大、美国大学学费上涨,以及海外留学生普遍担心美国不再欢迎他们或者拿不到签证。

  佩吉说,包括国际教育协会等许多美国高等教育机构都正在和美国政府以及美国驻外使领馆官员密切联系,努力促使新的签证审批手续合理化,程序运作更快,使“九一一”的悲剧事件不会长期影响对外教育交流与合作。

  佩吉还表示,即使近期有所下滑,中国在美留学生人数依然是美国在华留学生人数的二十多倍,也反映出中美两国在教育交流中的不平衡。她说,随着中国高校越来越敞开大门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美国很有必要加强与外界的学术交流和联系。

  佩吉认为,鉴于中国经济目前展现的勃勃生机、中美两国越来越紧密的联系以及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中美通过互访和学习加强彼此了解显得尤为重要,美国应鼓励学生学习外语和到国外学习深造,让美国学生了解中国存在的众多的学习机会,以及中国对他们未来在各个领域的成功的重要意义。

  已经有八十五年历史的国际教育协会是美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非营利教育交流机构,在全世界设有十八个办事处,其中包括北京办事处和香港办事处。该协会还在全世界有八百多个会员校园,研究和提供国际学生流动的信息,并设立有支持美国学生到亚洲留学的奖学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