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扭转国人肥胖趋势 英国儿童食品将分健康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4日电为了扭转英国人越来越胖的不良趋势,英国政府计划禁止电视台在儿童节目中插播不健康食品广告,并要求所有儿童食品都要在包装上标明健康等级。

  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按照第一项措施,电视台监督人员将按照政府的新标准确定哪些广告可以在儿童节目时段播放。根据第二项措施,英国政府将推出“红绿灯”标记方案,即糖果和汉堡包等甜品和高脂肪食物必须在包装上印上红色标记,以警告儿童应当少吃;奶酪等脂肪含量高但营养丰富的食品应打上黄色标记;蔬菜等食品则标上绿色标记,以鼓励孩子们多多食用。

  近年来,英国越来越多的儿童家长对商家千方百计地在广告中,通过卡通人物和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道具吸引儿童食用不健康食品的做法表示厌恶和愤怒。为此,英国政府出台了上述措施。

  这两项措施是英国政府即将于16日发布的公众健康状况报告中的关键部分。报告将对导致英国公众健康状况近年来不断下降的多种原因进行分析,其中包括大量食用不健康食品以及抽烟和过量饮酒等恶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