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发生特大食物中毒事件 200余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0:09 东方网

  昨日傍晚,记者接到报料后对此进行了采访。据正在陈星海医院接受治疗的高小姐介绍,前日晚上8时,她去参加同学郭小姐的婚礼,婚宴设在小榄镇的花某酒店,当晚参加婚宴的共有近700人,席间吃了一种叫“老虎斑”的深海鱼,从当晚开始到昨日,就陆续有人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她昨日上午就感觉不对劲,昨日下午实在坚持不住了,才住进了陈星海医院。

  高小姐说,她接到了新娘的电话,询问她身体情况怎么样时,才知道有很多人一起中毒了。“据我了解,应该有六成左右、近400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中毒反映,程度轻一点的已在我住院的时候出院。”高小姐说,就连新郎、新娘都感觉身体不舒服、难受。

  医院:至少200人中了“雪卡毒”

  记者随后采访了小榄镇人民医院和陈星海医院,据陈星海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介绍,“到昨日下午3时,因为食物中毒而在陈星海医院住院的有近70人,这还不包括很多程度稍轻,配一些药就走的人;其中十几人情况比较严重”。

  小榄镇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医生听说记者要采访因为吃“老虎斑”而集体中毒的事时,显得非常紧张,他告诉记者“不能说”。但记者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在小榄镇人民医院因为吃“老虎斑”而中毒到该院救治的至少在150人以上。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确认,“两家医院加起来,至少有200人中毒了”。

  据医生介绍,这些患者全都是中了“雪卡毒”,是在婚宴上吃了“老虎斑”鱼导致的。据了解,雪卡毒素是一种神经毒素,进食含雪卡毒素的鱼肉或汤后,就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和温度感觉倒错等症状,中毒严重者可导致脱水休克。对“雪卡”中毒,目前尚无特效药可解。

  酒店:已经停卖老虎斑鱼

  记者假装自己也是吃了婚宴有中毒反应,向小榄镇花某酒店专门负责处理这次中毒事件的梁先生进行咨询,他向记者确认,“已经有好几百人出现这种情况住进了医院”,他让记者赶快到小榄医院或者陈星海医院,酒店在医院安排了人手处理此事,“只要说是食物中毒的,医院里就有人负责接待”。

  梁先生还告诉记者,出现食物中毒的罪魁祸首就是“老虎斑”,从昨日开始,酒店里已经不卖老虎斑鱼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