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狮子座流星雨即将光临地球 观测条件为历年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四日电(郭军李建基)据广东天文学会预告:一年一度的狮子座强流星雨已经来临,今年狮子座流星雨最佳观测时间是本月十七日至二十日,凌晨二时至天亮前。如果天色晴朗,北半球各地都可用肉眼观测到。

  据广东天文学会专家介绍,今年观测狮子座流星雨凌晨没有月光影响,因而观测条件是全球各地最理想的一年。

  狮子座流星雨于公元九百零二年首次被人类发现。经过长期观察,人们发现,彗星“五十五P”是狮子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每次五十五P彗星回归到太阳的身旁,都会喷发出一些尘粒、碎片。这些碎片,就会形成狮子座流星群。

  从公元九百零二年至今已有一千一百零二年,该彗星已围绕太阳公转了三十四个圈,即喷发了三十四次尘埃、碎片。如果这些碎片与地球擦边而过,人们就能观赏流星雨。但是,这三十四次碎片何时与地球相遇,至今无人能知。因而,狮子座流星暴的预告,往往会出现漏报和错报。

  专家说,观察狮子座流星雨,要选择视野开阔,大气清净,人烟稀少,灯光暗淡的环境,在大城市不宜观测狮子座流星雨。本月十八日,广州日出时间是六时四十二分。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