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云山考察称赞河南宣传思想工作“四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7:49 新华网

  11月9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河南考察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刘云山和随行的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中宣部副部长雒树刚,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成玉,省委副书记王全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柏拴,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李克陪同下,先后到郑州、许昌、焦作、鹤壁等地调查研究。所到之处,刘云山充分肯定了河南省的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他称赞河南省的宣传思想工作有经验、有典型、有特点、有声有色,特别是在有些方面在全国产生了很大影响。

  他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提高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能力、引导社会舆论的能力、推动宣传文化事业发展的能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9日上午,冒着细雨,刘云山一行首先来到郑州大学。在郑州大学中原文化资源与发展研究中心,刘云山饶有兴致地向研究人员了解中原文化的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

  新闻宣传工作如何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在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刘云山殷殷叮嘱莘莘学子要以穆青等老一辈新闻工作者为楷模。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看到了正在进行改扩版试刊的《河南日报》、听取了集团领导的工作汇报后,刘云山说报纸办得很好,集团事业发展很快。在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刘云山视察了现代化的编播系统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正在彩排的节目,他称赞《梨园春》、《武林风》栏目办出了特色。

  基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如何?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如何?带着这些问题,刘云山来到郑州市金水区柳林镇马头岗村和金水区鑫苑名家社区。看到处处呈现出安居乐业、其乐融融的景象,刘云山感到非常满意。

  11日下午,刘云山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集结了“文学豫军”创作队伍的河南省文学院,他勉励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敢于突破陈规,不断打开新视野,创造新境界。

  在视察省委宣传部并接见全体人员后,刘云山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河南省的变化、发展,与宣传工作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宣传工作对河南省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河南省的宣传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无论是理论武装、新闻宣传,还是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工作有经验、有典型、有特点、有声有色,像任长霞、常香玉等典型的宣传以及红旗渠精神展览,都在全国产生了很大影响,引起了强烈反响。希望河南省的宣传工作能够为河南省委提出的奋力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新的贡献。

  刘云山指出,宣传思想战线要努力保持和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毫不动摇地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定自觉地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毫不动摇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在全社会努力营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浓厚氛围,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营造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的浓厚氛围。

  刘云山强调,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创造力、吸引力、感染力,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准确把握人们思想活动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巩固和发展万众一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流社会舆论。(来源:河南报业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