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加索陶瓷等精品抵沪 法国投保1.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1月15日消息:昨夜,一辆专业的国际珍品货运车,载着142件价值约2亿人民币的欧洲艺术珍品运抵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进馆、卸货、开箱、布展……一切动作都小心谨慎、细致入微。

  开箱:小心点再小心点

  昨晚8:40分,17件毕加索的陶瓷、48件米罗的雕塑和版画、77件法国大师的招贴画从上海海关监管仓库一路畅通运抵城市规划展示馆。

  运输方、国内目前惟一专业运送国际珍品的华协国际珍品货运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他们派出7名工作人员一路“押送”,减压防震的车身装有气垫,加上严格控制在16摄氏度的温湿度,一切安保问题完全按照法国方面的严格要求进行。

  9:20分,在运输方、中国主办方、法国技术人员的三方监督下,这批被重重保护、分装成26箱的艺术珍品卸下卡车,工作人员谨慎到每一个摆放细节,连门口的红地毯也被卷起放至一边。

  特地为这批展品定做的展板也在昨晚陆续抵达。迟迟未开箱显示了各方对这些珍品的高度重视,展示馆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一切要根据法国技术员的指示操作,一旦开箱,所有艺术品就将直接被摆放到指定位置,谁也不能对它的损失承担责任。”

  晚10:45,工作人员终于用精密的开箱仪器开启了由法方亲自包装的大木箱,雕塑大师米罗作品中最娇嫩金贵的作品《女人》显露真容。每个作品都会根据它的不同构造设计不同的包装方法,而这件造型奇特的雕塑作品在木箱内部就用了多重防护海绵,并根据它的独特造型设置了数根支架。随着一根根超长螺丝钉和一块块木板的卸离,制作精细的《女人》终于完整呈现。

  每一个作品的开箱,都挑战了在场所有工作人员的细心和耐心。运输方表示,这些根据不同作品的特定包装都是由法国方面亲自包装,并传真多幅结构图和摆放示意图,而他们则会全程记录所有的包装过程,展出完送回法国时,中方会用完整原样“完璧归赵”。

  保费:法国抛出巨额资金

  据悉,这批首次在亚洲展出的蓝色海岸艺术精品的保险费就高达..25亿元人民币,每一件作品都会根据其不同的估价设置保险费。

  保险费最高的一件作品是米罗创作于1969年的雕塑《正在逃跑的少女》,保费高达120万欧元。毕加索的瓷器中,保费最高的是一个名为《女人脸》的旋转水壶,价值4500欧元。招贴画中最高额的保费则由于勒·薛雷的《歌剧戏院》创造,价值7000欧元,原因是这件作品世界仅存一两件。

  为了这批天价珍品,城市规划展示馆派出了比平时多一班的警卫看守。这批欧洲艺术大师杰作将从本月18日起在上海停留至明年1月5日。

  届时的展出,一楼将摆放毕加索的陶瓷和米罗的雕塑,77幅各具法国浪漫风情的招贴画将全部在5楼成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