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欲将“终结者”送进白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47 沈阳晚报
欲将“终结者”送进白宫(图)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收看有线电视的观众将很快看到一些前所未有的政治广告。据美联社11月13日报道,广告的内容是呼吁观众帮助好莱坞超级影星、现任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一臂之力,让他和其他在外国出生的美国公民有机会竞选美国总统。

  这些政治广告是由加州硅谷的一个组织资助、设计和推出的,目的在于争取民意,最终通过修改宪法将“终结者”送上白宫宝座。该组织还专门创建了一个支持修宪的网站。该组织负责人利萨·莫根塔勒·约内斯委婉地批评美国宪法将出生地设为竞选总统的一道门槛。她说:“你不能选择生在美国,但你能选择热爱这个国家。”利萨是加州旧金山湾区的一名共有基金(mutual fund)经理,也是广告的主要资助人之一。

  按照美国目前的宪法,只有在美国出生的美国公民方有资格竞选美国总统。而“终结者”施瓦辛格生于奥地利,直到1983年才获得美国国籍。因此,施瓦辛格要想当选为美国总统,必须先过修宪这一关。

  现年57岁的施瓦辛格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如果美国宪法允许的话,他将考虑竞选美国总统,但他迄今为止没有发表任何支持修宪的公开言论。

  美联社说,这些有线电视广告是号召美国人支持修宪的首次重大尝试。目前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施瓦辛格在选民中很受欢迎。然而,修宪的点子在美国国内并不流行。

  在美国,宪法修正案必须在国会参众两院获得三分之二以上多数议员的支持,还需得到超过四分之三的州(至少38个州)的批准。自1787年12个州的55位代表在费城制定美利坚合众国唯一的一部宪法以来,美国总共通过了27项宪法修正案。最近一次通过宪法修正案是在1992年,然而,这项宪法修正案早在1789年就提出来了,期间经历了长达200多年的“修宪努力”。据《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