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青年不轻言“跳槽” 过去一年七成以上青年没换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48 南方日报

  调查网

  “尽管广州青年的工作满意度不是很高,但是,他们的职业流动也不算很频繁。过去一年内,没有转换工作的青年占71.4%。”这是今年广州市团校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对广州青年进行就业方面的调查得出的一个结论。

  本次调查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抽取年龄介于18至35岁的青年共500人进行问卷访问,收回有效问卷424份。调查对象中,男性占52.1%,女性占47.9%。

  在目前的就业环境下,对一些青年来说能有一份工作已经不易。那么,对已经拥有工作的青年来说,他们的工作满意度到底如何呢?调查结果表明,对目前这份工作表示“非常满意”的占3.6%,“满意”的占34.7%,“不太满意”的占34.7%,“完全不满意”的占5.1%。

  与1995年的调查数据相比,广州青年在工作满意感方面下降三个百分点。尽管如此,职业流动却不频繁。调查中,当问到在过去一年内,你一共转换了几次工作时,表示“没有”的占71.4%,转换一次占15%,二次占7.8%,三次占3.9%。当问到“你目前有没有第二职业”时,有9.5%的青年表示有,这一比例比1995年少了约13.8%(1995年为23.3%)。这是因为:一方面,现在的青年人,无论是工作压力还是就业压力,都比1995年要大,因此首先要做好目前这份工作。另一方面,现在的青年人观念也与九年前不一样,工作之余,或者去充电提高自身素质,或者去旅游放松身心,目的是使自己能以最佳的状态来适应工作的需要和激烈的竞争环境。

  而在从事第二职业的人中,“增加收入”仍然是主要动因,但是与九年前相比下降了17.6%,而实现自我价值的比例却上升了14.6%,这从一个侧面折射出青年人观念的变化。 楚湘 敏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