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对《治安管理处罚法(草案)》提出建议 立法约束警察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49 南方日报

  重庆消息 据《重庆晨报》报道, “治安管理”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前天,重庆市的法学家及公安机关和法院的专家,对正处于讨论阶段的《治安管理处罚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据悉,这些意见将被提交到全国人大。

  由于草案还扩大警察的权力,与会的法学专家认为,作为配套,草案中也应增加对公安机关在执法过程中所负的法律责任的条文。

  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郑传坤认为,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在行使执法权力的同时,必须对自己的执法负责,因为在规定权利的同时,也应该明确责任,这将有助于对公安机关的执法进行监督。

  另外,法律教授唐尧就指出,草案中许多表述不清楚,比如什么叫“卖淫嫖娼”,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如果不加以明确,仍然会出现媒体所报道的诸如“处女卖淫”、“夫妻看黄碟”等事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