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将优化交通阻塞点线路 楼巴公交化明年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52 南方日报

  《“楼巴”何去何从》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实习生/梅艳 通讯员/交通宣)日前,广州市交委组织召开的广州市公交、出租企业座谈会,针对目前广州存在的一些交通黑点问题,有关部门提出,明年将对交通阻塞点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减少塞车情况。屋村巴士公交化改造试点工作也将在明年进行。

  楼巴纳入全市公交管理

  广州市目前共有楼巴800多辆,实际上,在星罗棋布的楼盘中,很多近在毗邻的楼盘却各自为政,客源仅限于自家小区的业主,而周边的楼盘或几个主要的大楼盘之间却没有楼巴互通往来。此外,有的楼盘为了互相攀比,不管客源是否充足都争开楼巴,等发现亏得厉害时已骑虎难下,只好找一些“老弱病残”的车辆来凑数,并在服务质量方面偷工减料。

  明年,市交委将实行屋村巴士公交化改造试点,计划把楼巴纳入全市公交管理。这有利于交管部门进行协调,通过对现有公交线路的延伸、调整,到达部分楼盘,并对原有的楼巴线路重新调整组合,把周边楼盘串成一条线路,同市区线路做好接驳,减少线路重叠。楼巴公交化以后的乘客还是以小区业主为主,并将按照大站快车的形式来营运。据透露,广州市交委制订的《广州市屋村公交巴士管理工作方案》初稿已经完成,明年,屋村公交巴士将在部分楼盘作试点,再逐步进行推广。

  不合格线路回收重招标

  在2003年度资质审查中,原广龙公司经营的3条线路因年度审验不合格而没有取得8年经营期限。

  据了解,广州市运管部门将在公交线路授权经营和考评机制的基础上,调整年度资质审查方式和内容,建立完善行业市场的退出机制和扶优汰劣的市场竞争激励机制,两年考评不合格线路,将被收回线路经营权,重新投放市场进行招投标,继续鼓励资质高、信誉好、服务优的企业做大做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