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尔古提狱中谋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5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陈济朋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11日去世后,谁来执掌大权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美联社援引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说,仍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可能参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一职。此外,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也可能推出候选人。

  美联社援引与巴尔古提关系密切人士的话说,虽然身在以色列监牢,巴尔古提还是打算参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职位的角逐。除非法塔赫举行预选而他在预选中被淘汰,他才会放弃。这位消息灵通人士还说,巴尔古提正在考虑指定一名竞选副手,由副手在他服刑期间负责处理政府日常政务。现年44岁的巴尔古提曾担任法塔赫约旦河西岸地区书记,是巴勒斯坦阿克萨起义领导人之一,也是法塔赫军事组织“坦齐姆”领导人。巴尔古提在巴勒斯坦人中拥有众多支持者。

  巴尔古提2002年被捕,目前身陷以色列监牢,今年6月被判5次终身监禁,罪名是参与制造袭击事件,导致4名以色列人和1名希腊人丧生。阿拉法特11日去世后,有人猜测以色列可能释放他,但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当天否认了这种可能性。

  此外,美联社13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哈马斯高官的话说,哈马斯领导人不久将开会讨论,以决定是否推出候选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