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羽球名将林丹:走出奥运阴影 迎接小将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四日电 题:今日林丹:走出奥运阴影 迎接小将挑战

  二比零击败队友鲍春来后,林丹获得了自己奥运会以后的第四个冠军头衔,他习惯地拿出自己的招牌式庆祝动作,向全场观众敬了个神气十足的军礼。

  林丹说:“每一个冠军都令我兴奋,但现在的我还是最想要奥运会的男单金牌。”

  几个月前,作为赛前最被看好的选手,林丹在奥运会上首轮比赛便被苏西洛淘汰,遭遇了羽球生涯中最大的挫折,那一次的惨败一度令得这个中国羽球队中最有“霸主”相的小伙子倍感沮丧。

  今天夺冠后,林丹平静地说:“奥运会时候的阴影,我想现在应该已经是调整过来了。”她同是表示:“凭借更好的调整能力拿到冠军尽管很令我开心,但现在的我特别明白比赛是什么——连续的胜利也不代表以后就不会输球,因为输赢都是很正常的。比如这次的比赛,其实自己的状态并不是特别的好,但我做到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发挥,除此以外没想其他的。奥运会的失败教会我用这样的平静心态看待比赛和人生。”

  当林丹在场上出现失误的时候,他总是会回身和自己低语些什么,林丹说:“比赛情势瞬息万变,我比较重视场上的自我调节。在被动的时候我主要是鼓励自己,冷静地分析,告诉自己不要急躁,只要比赛没有结束,所有的机会就都还崽子机手中。因为在比赛中出现一些打得不好的球也很正常,我希望能够提醒自己一下,以正常的心态去打下一个球。”

  在本次公开赛中,中国几名不到二十岁的小将表现抢眼,对此,冷静的林丹也有着充分的危机感,他说:“我觉得压力是会有的,因为现在男单的竞争确实是比较激烈,特别是在国家队当中有很多年轻队员都在冲击着我们,也冲击着鲍春来。我觉只有让自己再不断提高,才会有新的突破,否则也会很容易被他们冲击掉。”

  磨难会令人更快的成熟,这一点正十分明显地体现在二十三岁的林丹身上。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