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赛当前足协再传高论 杨一民"三个超常"进八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59 新华网

  大战在即,中国足协这时却显得底气不足。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表示:“要想出线,我们必须用超常的打法、超常的拼搏,换取超常的结果。”言外之意,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从而顺利出线几乎是不符合常理的。同时,他还表示,如果国足尽了力仍然出线未果,希望球迷和媒体能够理解。

  请球迷正视 中国足球落后的现实

  比起任何一场比赛,中港之战都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此役不仅将决定国足是否能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出线,同时也如杨一民所言“将直接影响未来几年中国足球的环境和市场”。

  杨一民表示:“对于这场比赛失利将引起的后果,国家队全体队员心里一清二楚,并对造成这样的局面对球迷们表示歉意。虽然目前人员并不十分整齐,但队员们表现出空前的信心、决心和斗志,队伍将凭实力与对手一拼高下。只要比赛还有一线生机,队员们就将竭尽全力,就算比赛只剩一秒,队员们也绝不放弃。不过,如果队伍已经尽了全力,也没有得到理想中的结果,请球迷和媒体理解,并正视中国足球整体水平落后的事实。”

  改革要从 青少年足球抓起

  杨一民聊着国足的时候话锋一转,将话题引入了中国足球深化改革方面:“即使中国队出了线,我们也必须承认,中国足球在提高水平方面的种种不足。因此,深化改革势在必行。”杨一民认为,目前中国足球存在很多问题,主要是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教练水平的提高,而这是中国足球的基础与未来。因此,改革要从青少年足球开始。当然,中国足协也要对这些问题进行全面反思,并将改革目标确定为迅速提高中国足球水平,首先追求社会效益,将球迷们和广大热爱、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们的利益放在首位。

  杨一民的这番话看来和此前改革派老总“起事”不无联系,这样,足协把改革的矛头首先指向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在国家队前途堪忧的时候,首先抓起青少年足球说起来合情合理,并将老总们要求的净化联赛环境、回归俱乐部中超所有权等矛盾放在了第二位,对于平息目前中国足球的混乱确有作用。而对于球迷来说,如果足协真正做到了客观认识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并加大力度深化改革。至于促成这次改革的客观原因是什么,恐怕也就不用深究了。(刘晓星)(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