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人类多数癌症可以治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邓霞)一九九二年因“可逆转蛋白质磷酸化”课题而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艾得蒙·费雪,十三日在此间表示,多数癌症可以治愈,人类攻克癌症指日可待。

  艾得蒙·费雪教授是在“第一届国际生命科学院士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据此间媒体报道,艾得蒙·费雪教授之所以认为多数癌症可以治愈,是因为人类已经开始理解疾病的复杂性。他认为,每个癌症患者的基因构成是不相同的,同样的药物对一部分人有效,但对另一部分人来说也可能是致命的。因此今后的研究应综合不同患者的信息,开发出因人而异的药物,真正做到“对症下药”。这样,人类攻克癌症就指日可待。

  据介绍,为期三天的“第一届国际生命科学院士论坛”,由湖南师范大学和浏阳生物医药园共同举办,艾得蒙·费雪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沃尔·戴维、艾伦·盖伦,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等二十余位顶尖专家悉数出席。论坛以“模式生物与人类健康”为主题,包括模式生物与信号调节、模式生物与生物医学、模式生物与人类健康、动物模型及发育调节、眼睛发育与疾病五个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