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各地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07 新华网

  昨天是第12个世界糖尿病日,山西省各地卫生部门组织医护人员和糖尿病专家走上街头,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

  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当日上午,山西健康之声广播、太原糖尿病专科医院等省城多家媒体和医院共同开展了以“战胜肥胖,预防糖尿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据了解,糖尿病是当前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之一,全球患者超过1.2亿人,我省也有近100万人。

  临汾市各大医院今天纷纷在市区繁华地段设立宣传点,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材料,讲解有关糖尿病预防治疗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义诊活动。

  长治市卫生部门组织医护人员和糖尿病专家走上街头,在第12个世界糖尿病日上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宣传人员针对糖尿病的特征,广泛向群众宣传防治知识,教育大家合理膳食,加强锻练,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医护人员还为过往群众免费测试血糖。

  运城市今天围绕“糖尿病与肥胖”的宣传主题在市区中心南风广场举行了大型的咨询义诊活动,为过往群众发放成套的糖尿病防治资料,免费为他们测量血糖、血压和尿糖,并通过版面、广播电视等形式广泛的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今天在榆次迎宾广场举行了大型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免费为群众检测血糖、测量血压、体重,解答患者疑难提问,宣传有关肥胖与糖尿病的知识,教育群众改善饮食结构,良好控制体重,提高生活质量,远离糖尿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