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中法友谊 中国雕刻家向希拉克赠水晶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应巴黎市政府邀请,中国浙江省台州市青年玻璃雕刻艺术家吴刚先生近日抵达巴黎,将其本人设计并手工雕刻的一件带有雅克·希拉克头像的珍贵水晶艺术品赠送给法国总统。

  吴刚赠送给希拉克的作品,总统头像面部表情丰富、自然,头像下部配以花饰,并刻有“自由、平等、博爱”的法文字样。底座部分用中法文刻有“庆祝中法建交四十周年”。

  被问及创作这件作品的初衷时,吴刚说,正值中法两国互办文化年之际,我就想创作一件艺术品赠送给法国人民,表达我的心意。

  8日下午,法国总统府顾问、负责协调法中文化年事务的巴里先生,在总统府接待了吴刚先生,代当时正在外地访问的总统先生收下了这一珍贵礼物,并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吴刚师承其父玻璃雕刻大师吴子熊先生,现任吴子熊玻璃艺术馆副馆长。吴子熊玻璃艺术馆是中国第一家馆藏玻璃雕刻艺术作品的艺术馆。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