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稀老人绝活 一分钟翻6跟头 "倒栽葱"坚持两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14 新华网

  据东方新报11月15日报道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能在一分钟内翻跟头6个,用头和双手撑起整个人长达两分钟,拥有这样一身好工夫的是长沙市岳麓区航天社区的和德运。

  现场:吸引所有人的眼球

  前日上午9时许,身穿黄色锻炼服的和德运一来到航天社区的运动场内,把他的锻炼行头——一张长约两米的红色地毯铺在地上。正在运动场锻炼的居民马上停止手中的活,认真地观察和德运的一举一动。

  第一招:一分钟翻跟头6个

  和德运先是抱拳围着运动场地向观众示意,然后在地毯的一头蹲下,双手握拳放在地毯上,慢慢地低下头。看到这一场景,熟悉和德运的人马上来了一句:“和老要翻跟头了,咱们为他计时吧!”就这样从和德运翻跟头的那一刻开始计时,居民一边数数“一、二……”一边看时间,“还有8秒钟,和老加油,再翻一个就是6个了。”和德运没有辜负居民的期望,手用力一撑,全身翻转过去,这时全运动场内响起如雷般的掌声。

  第二招:任意搭起支点撑起全身

  在和德运的整个锻炼过程中,和德运不下10次用头、脚尖、手指头等为支点,撑起整个身子。其中最让记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德运用头和两个拳头撑起全身,并慢慢地把脚伸直,整个人完全倒立,就靠头和手撑着,这个动作坚持了足足有两分钟之久,在一旁观看的居民不停地发出尖叫声。

  第三招:用头顶树

  锻炼接近尾声时,和德运径直走到运动场南侧的一棵树跟前,双脚平行立定,分开与肩同宽,进行运气,然后不停地用头顶顶树的主干。

  记者看不明白了。“头顶有一个穴位,我用头顶树主要是想全身每个部位都得到锻炼。”和德运告诉记者。

  绝技者说:争取活到百岁

  和德运笑呵呵地告诉记者:“我天天坚持锻炼3个小时,8年来一直没有间断过。我锻炼身体的方法独特,一般的人是不能用这种方法锻炼的,因为这要持之以恒,哪怕有一天不练习也将前功尽弃。”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现在老年病越来越多,和德运在退休后开始这样锻炼。他对记者说:“从那时候开始,大病小病从来没有光顾过我,我也将继续锻炼身体,争取活到100岁。”(编辑吴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