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狮子座流星雨周三起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14 南方都市报

  狮子座流星雨周三起来临

  今年无月光影响,观测条件最好

  本报讯(记者羊华 通讯员李建基)一年一度的狮子座强流星雨已经来临了。广东天文学会昨日发布预告:今年狮子座流星雨最佳观测日期是11月17日至20日的凌晨,最佳观测时间是当地凌晨2时至天亮前。今年无月光影响,是全球各地观测狮子座流星雨条件最佳的一年。

  据介绍,不仅前年和去年,而且明年和后年,观测狮子座流星雨都会受到月光的影响。今年观测狮子座流星雨的凌晨则没有月光影响,是全球各地观测条件最理想的一年。

  狮子座流星雨,公元902年才首次被人类发现。经过长期的观测,人们发现,彗星“55P”是狮子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它俩都有着33.22年的周期。每次55P彗星回归到太阳的身旁,都会喷发出一些尘粒、碎片,形成狮子座流星群。

  55P彗星上一次过近日点发生在1998年,下一次将出现在2031年。狮子座流星雨的数量随着55P彗星过近日点而盛,远离近日点而衰。预计到2014年,狮子座流星雨的数量将降至最低值。如果今年在没有月光影响的情况下都不观测,那么,要等到狮子座流星雨的数量由衰转盛,至少要10年后。

  天文学会专家特别提醒天文爱好者:观测狮子座流星雨,要选择视野开阔、大气清净、、灯光暗淡的环境,大城市市区不太适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