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与人争执 开枪打死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15 南方都市报

  民警与人争执 开枪打死两人

  另一赶来劝阻的联防队员左大腿中枪,肇事者已被关押,云南砚山县维末乡派出所所长及乡党委书记被停职

  本报讯11月10日晚9时许,云南砚山县维末乡派出所民警陆雄骑着摩托车带着所长史泽刚途经维末乡政府门口时,摩托车把挂了正在行走的村民左维后,由此引起争执,在争执中,陆雄竟拔出随身佩带的手枪,连开4枪,导致左维、蒋善维两人当场死亡,另一赶来劝阻的联防队员缪洪星左大腿中枪。

  目击者:“当时枪响了4声”

  11月10晚曾目击整个事件经过的李永宽对记者讲述了那天事情发生的经过:11月10日晚上9时许,李与左维走到乡政府门口时,陆雄(没穿警服)骑着摩托车带着维末乡派出所的史泽刚所长过来时,车把挂了左维一下,左维抱怨了一句,陆雄停下车走到左维面前,伸手一拳打过来,双方拉扯起来,当时乡政府门口人较多,约有10多人都过来拉劝,之后陆雄就和所长史泽刚进了离乡政府约50米的烧烤店。将善维目睹了左维与陆雄发生纷争的经过,见陆雄就这么走了心里不服,他说:“难道警察就能随便打人?去找他出来评理。”于是大家就到烧烤店门口叫陆雄出来。陆雄出来后,几人又拉扯在一起。李永宽称:“当时人多,他只看见蒋善维被打倒在地后又爬了起来,接着就听见有人喊:他拔枪了!”他突然看见陆雄拿着枪对着自己,吓得赶忙往边上躲,接着就听见了枪声,他旁边赶来制止陆雄他们打架的联防人员缪洪星左大腿被打中。李永宽见状急忙扶了缪洪星去卫生院。又听到一声枪响,扭头一看,见有人倒在了地上。人们乱做一团。

  回忆起事发当时的情形,几位目击者均称:“当时场面太混乱了,枪响了4声,听到枪响的人们惊慌失措,四处乱窜,当时派出所所长史泽刚和乡党委书记刘志勇都在场。当人们把左维、蒋善维和缪洪星送医院时,他们却都不知去向了。”左维和蒋善维被送往医院时就已经死了。

  左母称:当她到卫生院要看看儿子时,卫生院里的人把门从里面锁上不让看,结果当时在场的群众与她一起将门撞开才见到儿子,“我的娃娃都死硬了。”经法医鉴定,左维是左胸中枪,子弹穿过肺部后留在了右手臂的肉里。

  昨日下午,记者在砚山县人民医院见到了在10日的枪击事件中受伤的联防队员缪洪星。他称,10日晚9时多,他听说乡政府门口有人打起来了。于是急忙赶到现场去制止,但是他还没有弄清怎么回事就被打伤了。

  死者家属称被迫签协议

  死者蒋善维的叔叔称:蒋死后,砚山县公安局来人与蒋家签了一份协议,协议中称:赔偿5万元给蒋家让蒋家于12日前将蒋下葬,以后的事可通过法律解决。蒋的叔叔和母亲说“不同意不行,我们是被迫签的字”。目前,蒋家人5万元钱已拿到了。“政府要我们配合他们的工作,直到现在我们都想不通。”

  据悉,陆雄已被关押,维末乡派出所所长及乡党委书记也被停职。对记者的采访,乡镇府和乡派出所以及文山州有关部门都持回避态度。《云南信息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