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渝湛高速公路明年底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15 南方都市报

  广东首条生态环保高速公路呼之欲出

  渝湛高速公路明年底通车

  本报讯(记者石磊 通讯员黄建庭 毛海明 孙辉阳)湛江的红土地上夯出了一段踏实的路基,记者前日探访渝湛高速公路广东段,这条跨越四省(区),由广东直达重庆的西南出省要道,目前正在进行路基交验工作,作为全省首条生态环保高速公路,它将于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前日上午,在广东廉江高桥镇与广西山口镇交界处,广东渝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达章指着一公里外一段齐整整的高速公路切口说,比起“心急的邻居”广西来,广东的速度有些落后了。目前渝湛高速公路广西合浦至山口段已经建成通车,尽管湛江通往广西的325国道路况较好,但为了满足加快泛珠区域间经济联系的需要,渝湛高速公路广东段的建设也迫在眉睫。当前正在紧锣密鼓建设的除了主线的66公里,连接广西与广东的渝湛高速公路接口约一公里延长线等连接线,预计也可以在明年10月建成通车。

  据广东渝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蔡国辉介绍,渝湛高速公路(粤境段)是作为出省通道骨干项目之一被列入省政府督办工程的。作为广东首条按生态环保概念建设的高速公路,渝湛高速公路的目标是建成具有亚热带风光的生态高速公路,“广东渝湛高速公路生态公路技术研究”项目已列入国家交通部的科研计划中。前日在尘烟翻滚的施工现场,已成形的路基两边已有绿草覆盖,蔡国辉说,渝湛的路面绿化科研工作早已经启动,这点不同于一般高速公路在建设中后期才实施绿化,最突出的就是边坡首次试验性地采用客土喷播技术,从而使高速公路更符合生态环保的新概念。

  据了解,截至目前,广东已完成通往福建的汕汾高速公路、通往湖南的京珠高速公路(粤境段)建设,明年将有渝湛高速公路(粤境段)及粤赣高速公路等出省通道建成通车。广东的高速公路网建设中计划,至2005年底,广东通往周边陆路省(区)均有一条以上高速公路通道,以及多条二级以上标准的国道、省道。

  资料链接

  渝湛高速公路(粤境段)为渝湛国道主干线高桥(粤桂界)至遂溪(湛江)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的重庆至湛江国道主干线的末段,是国家和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西翼的交通大动脉。项目全长73公里,起自廉江市的高桥镇(粤桂界),接广西境内已建成的合浦至山口高速公路,止于湛江市东坡岭,连接广州至湛江高速公路徐闻段及湛江疏港大道,项目总投资约为22.49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