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十多吨重的挖掘机也敢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续大治王锋)重达20余吨、价值人民币40余万元的大型挖掘机一夜之间不翼而飞,11月1日发生在鄞州区横街镇雷峰村的罕见工程设备盗窃案震惊警方。经过13个昼夜的侦查,昨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苗某被横街派出所民警从衢州龙游押解回甬,被盗挖掘机目前也已运回工地。

  11月2日早晨,横街派出所接到一名建筑工地老板的报案,称他停放在雷峰村路口的挖掘机被盗。由于此案涉案金额高达40余万元,当地警方高度重视。警方不仅在全市范围内张贴了500余份协查通报,还走访附近建筑工地50余家、相关群众300余人。11月10日,一名在平板车运输公司工作的驾驶员向民警反映:11月1日下午,他曾经接到一笔托运挖掘机的业务。随后,民警查实托运的挖掘机就是被盗赃物。

  根据线索,横街派出所民警11月10日赶赴犯罪嫌疑人可能落脚的金华追查,结果发现犯罪嫌疑人苗某已经潜逃到龙游。11月13日夜,转战龙游的民警将正在和某建筑承包商谈挖掘机出租业务的苗某当场抓获。

  原来,来自安徽庐江的苗某案发前在离雷峰村不远的某村工地干活,他上下班途经雷峰村时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无人看管的挖掘机,起了贼心。11月1日下午,他以2500元的价格从某平板车运输公司雇来车辆,将挖掘机连夜偷运至金华,随后又转运到龙游,打算从此干挖掘机出租业务,不想第一笔钱还没赚到手,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苗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