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费用过高负担过重 CBA“京瑞拉拉队”暂时解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17 新华网

  改头换面、整装一新的2004-2005赛季CBA联赛于昨天在中国的6所城市热闹开场,期盼已久的球迷们在得偿所愿欣赏到中国篮坛最高级别的联赛时,却也惊讶地发现,由中国篮协提议组建的、前两个赛季在赛场上掀起不小波澜的CBA美女拉拉队不见踪影——

  一个赛季费用150万,全部由篮协承担

  美女拉拉队曾经是CBA一道极其亮丽的风景。

  过去两年,来自宝岛台湾的DJ谢明宏那带着闽南腔的激情主持与韩国人赵守镇所率领的美女拉拉队的劲歌辣舞,已成为CBA赛场上一道夺目的风景。在活跃赛场气氛的同时,美女拉拉队的性感装束与热辣舞姿也给缺少“星气”的CBA联赛拉来不少票房,更有球迷曾言,“CBA联赛水平跟NBA有差距,不过拉拉队的水准却不输他们。说是来看球,其实放松心情、欣赏美女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

  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这道别样风景在CBA赛场上消失了呢?

  篮管中心开发部负责人张雄给出的解释是,用于支付这支拉拉队的费用过于高昂。据介绍,篮协打造的这支精品拉拉队在演出期间往返于各赛区之间的飞机票、住宿费用、服装道具等均由篮协方面负责。去年冬天,拉拉队光机票就花掉近50万元,一个赛季下来,拉拉队的所有费用加起来起码得有100万元,加上支付给DJ谢明宏的相关费用50万元,上赛季篮协光这一项投入就有150万元之多。

  费用高昂固然是事实,不过美女拉拉队激情四射的活力给中国篮球带来的娱乐色彩也是不容忽视的事实。其实,“迫使”篮协“忍痛割爱”的最主要原因恐怕是缺乏足够的资金支持。张雄曾坦言,“跟NBA不同,我们有自己的国情。而且NBA这块蛋糕也不是凭空就有的,它需要雄厚的资金投入作为保障,我们也是如此,前期工作我们已经做了,可是后面的工作跟不上也不成。说到底,篮协搞这支拉拉队主要是带个头,要想让中国篮球市场活跃起来,与球迷真正形成互动,还需要各俱乐部真正行动起来。”

  各赛区拉拉队能否补缺?这是个令人担心的问题

  今年联赛开始之前,篮协在北京大宝饭店曾举办过一个赛场主持人和DJ培训班,有八个赛区参加。出于节省开支的考虑,篮协只请了江苏南钢赛区的DJ和刚刚主持过NBA中国赛的夏松作为老师授课。根据张雄的说法:“篮协不是不要赛场DJ和拉拉队,只不过过去两年都由篮协完成的工作今年都交给各个赛区完成。大家都动起来,事情才能做好。”

  话虽如此,篮协精心打造的“王牌”拉拉队的退出,各赛区自己的拉拉队能否及时填补这个空白呢?其实,早在美女拉拉队成立之前,CBA各赛区就已自己组建地方拉拉队,这些年下来,地方拉拉队给人的整体印象是一群身材迥异的女同胞跳着略显过时的健身操,对于观众而言,这些人可有可无。

  对此,张雄表示,各赛区对于搞活赛场气氛、增强与观众互动等商业化、市场化元素的重视程度和投入不尽相同,质量就很难保证。要让各赛区相关部门以及各参赛俱乐部转变以往那种“联赛就是一场一场的比赛”的认识需要一段时间。

  “我们还在摸索当中,暂时取消那支拉拉队也是一种尝试。”张雄表示,一旦各赛区自组的拉拉队总是跟不上,并影响到整个联赛的观赏性,重新组建那支“王牌”拉拉队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亢雪松)(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