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日大雾三条高速路封闭 7小时后陆续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17 新华网

  高速公路被封闭、植物挂上白霜……11月14日凌晨,由于北京降下大雾,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京津塘等3条高速封路,7小时后陆续解除封路。

  时间:4:00

  货车开进地沟

  昨天(11月14日)清晨,记者在朝阳路上发现,由于雾大,能见度低,所有车辆都开着双闪灯,小心翼翼地行驶。尽管马路上车流量并不大,但司机将车速降得很慢,几乎不超过每小时30公里。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昨天清晨在通州台湖东街,一辆装满水泥的货车不慎开进路边的地沟里。据了解,事故发生在凌晨4时左右,当时下雾没多久,能见度特别低。司机正顺着通州台湖东街路边的白线向西开,没想到对面突然开来一辆公共汽车。他心里一慌,不知怎么就把车开到路边沟里了。水泥撒了一地,车主只好找来另一辆货车,当街搬走车上的水泥。

  时间:11:00

  两大货追尾

  11时许,京津塘高速公路上,一辆拉煤的大货车和拉面的大货车发生追尾。由于京津塘高速公路仅有两条车道,事故造成京津塘高速公路车辆行驶缓慢。这起事故直到下午3时许,现场才完全处理完毕。时间:15:30

  大货飞出车轱辘

  同是在京津塘高速公路上,下午3时30分许,一辆拉菜的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车轱辘飞了出去,直到昨晚18时30分左右,这起事故还在处理当中,造成京津塘高速公路车辆行驶缓慢。目击植物“穿”白衣

  昨天早晨,记者发现路边绿化带的植物上都结了一层厚厚的白霜。太阳出来后,随着温度升高,白霜渐渐消融成晶莹的露珠。走过草坪,鞋都是湿漉漉的。

  记者了解到,由于前天夜里的最低温度下降到零下2摄氏度,大雾使空气中的水分达到饱和状态,地面水汽会在近地面的植物上凝结,因此霜重与大雾有直接关系。交通三条高速封路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由于大雾的影响,从凌晨3时起,京津塘高速路、京沈高速路、京石高速路河北段封闭。从上午10时开始,京津塘高速解除封路,陆续京沈高速路、京石高速路河北段也相继解除封路。(闫峥)能见度最低不足千米

  昨天(11月14日)早上,本市出现大雾天气,其中北京东南部地区能见度最低不足1000米。

  谈到大雾天的形成,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气象专家说,由于冷空气来之前控制本市的大气环流比较稳定,近地面的水汽温度比较低,这样就容易造成水汽和污染物的堆积,特别是本市东南部,河流比较多,容易产生水汽。

  另外,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也带来了四到五级的大风,虽然早上出现大雾天气,但空气中的污染物被大风吹散后,蓝天又回来了。(记者赵磊)(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