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价200万美元 大连观光潜艇远嫁泰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21 新华网
单价200万美元大连观光潜艇远嫁泰国(图)
大连观光潜艇“远嫁”泰国

  潜艇单价200余万美元 基本通过美国船级社认证 打破欧美技术垄断 已近完工的两艘潜艇

  昨日,两艘外形怪异的潜艇,在大连市旅顺口区三涧堡镇一处港湾里首次公开露面。

  这两艘潜艇的设计者、旅顺口区科协副主席鲁国庆说,下月初完成试航后,两艘潜艇将“远嫁”泰国海滨胜地芭堤雅。这将改写泰国购买欧美潜艇用于海底观光的历史。

  潜艇拥有“独门”救生系统

  据介绍,这两艘潜艇长度均为24米左右、自重165吨,每艘载客48人,游客能通过两舷48个直径为30厘米的观光窗尽览海底奇景。潜艇能够在30米水下以3节(注:1节=1.852公里/小时)速度航行。

  据了解,这两艘姊妹艇“海泰1号”、“海泰2号”已经基本通过了以权威和严苛著称的美国船级社(ABS)的检测和认证,这意味着它们已经突破了美国、芬兰等国的技术垄断。而它们的造价每艘仅为200多万美元。

  对于这种潜艇的安全性,设计者鲁国庆透露:“我们有国外潜艇没有的弃艇逃生系统。”据了解,此种安全系统能保证艇舱减压后,所有乘员能以紧急呼吸器和救生衣安全升至海面。两艇建造进入最后阶段

  说起这两艘潜艇,就不能不提它们的设计者鲁国庆。

  其实,早在2001年鲁国庆就因设计建造了中国首艘民用全潜式观光潜艇“全涛号”而被外界广泛关注。但是在接下来的两年多里,他埋头改进设计以求通过美国船级社的认证。这种埋头苦干的做法在外界还曾引起众多猜测。

  目前,已经建造了9个月的姊妹艇已近最后的装璜阶段,试航也已初定在旅顺港。鲁国庆说,中方已为泰方培训了11名驾驶员,中方艇长还将在潜艇交付使用后陪其运行数月,直到泰方完全掌握。

  出于国内的海底观光市场的看好,鲁国庆希望大连也能拥有这样的观光项目。此前,大连市有关方面已对此表示出了浓厚兴趣。

  据了解,海底观光在世界上属时尚旅游项目,国内只有海南三亚有一艘引进自芬兰的全潜观光艇,每位游客水下观光50分钟,收费近300元。(来源: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