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机场百日接送客6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 通讯员戚耀明、补雁)昨天,正是新白云机场安全启用至今100天,标志着机场顺利度过“百日磨合期”。据国家民航总局专家介绍,广州新机场继8月5日实现一夜成功转场并在百日运营期间内没有出什么大乱子,可以说是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据统计,8月5日至11月14日,新机场安全起降航班53619架次,接送旅客610.4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7%和13.6%,白云机场今年旅客流量有望向2000万大关冲击。

  据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张春林介绍,新机场明年客流有可能突破2500万人次大关,提前达到设计的2010年的业务处理量。因此,新机场二期工程已经在筹备中,在获审批后,将于近期开工。

  据悉,新机场转场后,实行东、西跑道单向运行,而明年将实行双跑道独立运行,届时,可以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此外,有关部门还计划改造的士调度场,增加休息场所、固定公共卫生间等,方便出租车司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