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肖伯:救命学生你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祝勇)广州市某电力单位59岁的肖阿伯前几天在街头突然晕倒吐血,幸亏两位高中生帮他打电话联系阿伯亲人送医院,及时救治才未造成生命危险。如今,刚度过危险期的肖阿伯躺在病床上茶饭不思,他表示,如果不当面对两位救命恩人说声感谢,他这辈子都不会安心。

  昨日,阿伯的亲友向求助本报,希望能找到两位学生,完成阿伯这个心愿。

  幸亏送院及时否则有危险

  昨日,记者赶到医院,躺在病床上的肖阿伯仍体质较虚,说话吃力,而且记忆力已不太好。肖阿伯的妹妹介绍说,11月4日下午4点50分左右,肖阿伯下班回家,经过环市东路水荫路口时,突然晕倒在地,并开始吐血,情况十分危急。幸好旁边有一男一女两位年轻人路过,上前讯问情况,并根据阿伯昏迷中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到阿伯的亲人将其送到医院救治。医生表示,阿伯是突发严重胃溃疡导致胃出血,幸亏送来及时,否则可能有生命危险。

  家属心有余悸地说,肖阿伯原本是工程师,8年前患上脑梗塞中风,多年来一直吃药,血压也一直较高,经不起任何刺激,此次在路上突发疾病,幸亏遇到好心人及时通知家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不当面感谢好人不会心安

  肖阿伯向记者回忆说,那天下班走出来后,突然感到胸闷想吐,本来想上车回家再说,但实在坚持不了,于是靠在路边一个花坛上休息,随后好像吐了点东西,只觉得逐渐神志不清,迷糊中看到两位年轻人走过来问他:“阿叔,你怎么了?”于是他费力地说“麻烦你打个电话给我老婆。”报出了电话号码,随后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几分钟后,肖阿伯的妻子接到一个女孩子的电话,从单位匆忙赶过来,将阿伯送去医院救治。慌乱中也来不及向两位好心人道谢,甚至没留意到他们的模样特征。由于接电话用的是座机,也不能查出当时拨打电话的号码。

  在病床上一连躺了好几天,阿伯不时向家人提出要找到好心人表示感谢,他表示,要不是两位好心人的热情帮助,自己的生命都难保。

  救命恩人原是两高中学生

  昨日,记者来到阿伯当日晕倒的现场,试图通过更多目击者找到那两位好心人。

  路口报亭的女老板段小姐一听说是老伯晕倒的事,立即肯定地表示:那两位好心人是高中学生,因为穿着校服,但具体是哪个学校就不能确定。

  据段小姐介绍,那天看到老伯靠在花坛边,但不清楚在干什么,后来逐渐围了十多人,她于是也跑过去,看到老伯口中吐血神情恍惚,一名女中学生一边用纸巾给他擦嘴,一边用手机拨打电话联系老伯的家人,旁边还有一名男学生。后来看到老伯的亲人来了,两名学生就走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