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3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11月10日,记者从贵州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通过对我省现行有效的128件地方性法规、159件省政府规章、省政府及其各部门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对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设定的726项行政许可事项逐项严格审核,截至目前,其中的245项予以保留,共取消395项,86项不作为审批项目,取消比例达62%。同时,各地也全部废止了本地设立的行政审批项目,对一些涉及行政审批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修改或废止。

  据了解,对清理后的保留项目需完善条件、程序、期限,取消项目需修改相应条款的,已于今年7月1日前对涉及需要修订的50件地方性法规和32件省政府规章以及需废止的27件省政府规章,按照法定程序通过审定并向社会公布;对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也明令至今年7月1日起停止执行。

  各地各部门还对行政审批项目的后续监管、配套制度的建设以及管理制度、管理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各地已纷纷建立政务服务中心,实行窗口办证审批和网上办理审批等。此外,全省还对取消项目制订并落实后续监管制度136件,对保留项目建立监督制约制度219件、效能监察制度61件、行政审批责任追究制度121件。

  作者:孙晓蓉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