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年后,广州不再“落雨大水浸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邱敏 通讯员卢绍琨、刘友发)广州市从今年起全面展开城区水浸路段的专项整治,计划分三年对城区水浸点路段进行排水改造,解决城区“水浸街”现象。今年广州市共投入1000多万元专项资金,重点对市政道路水浸点路段进行排水改造,计划完成工程项目共25项。初步计划明年会再实施20多项“水浸街”排水改造工程。

  以前“落雨大,水浸街”是广州市旧城区下雨街景的写照。去年,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提出了一份《关于广州市城区“水浸街”问题的报告》。经过摸查,广州市容易发生“水浸街”地方和路段共73处。水浸街的黑点多集中在地势较低的旧城区及城乡结合部等地方,如中山一路至天河立交桥底每逢下雨都会水浸路面,荔湾区、越秀区、海珠区等多处内街也常发生水浸。

  市政园林局今年分五期对水浸点的排水设施进行改造,重点改善一些交通影响大的城市主干道及市民投诉多的路段水浸状况。如燕子岗南路40号大院,每遇连场暴雨,市政部门都会接到水浸的投诉。张广宁市长亲自批示,要求抓紧解决。市政部门从10月份组织开工,现已完成改造,从此不再逢雨必浸。

  此外,市政部门还重点完成了人民北路、环市西路、丛桂路、广园西瑶台、广园中路、解放路机场路、客村立交桥底等排水设施改造项目。

  明年广州市拟再完成20项“水浸街”整治工程,初步列入实施计划的项目有中山八路丽景苑对出道路、工业大道昌岗立交桥底、东风路(梅花路~中山一立交)及清理司马涌渠箱等一批排水改造工程。

  市政园林局也将抓紧推进城市防洪排水系统建设。为解决旧广从路圣地街及京溪路周边附近道路暴雨“水浸街”问题,工程投资约2000万元的旧广从路圣地街排水改造渠箱已经开工,预计明年3月可以完成。配合沙河涌整治的分洪道工程也在紧张施工中,工程投资达3500万元,争取年底完成。(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