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协提前找退路:“大比分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33 新华网

  在哈恩及其队员口口声声大比分拿下香港队的时候,中国足协官员却“识时务者为俊杰”般地提前抛出了水平论。“如果没出线,我们承认中国足球发展水平的整体落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这么说道,“即使出线,我们也要承认中国足球的国际竞争力落后。”他还为17日中港一战定下基调:大比分取胜很难。

  一身正装、一脸冰霜的杨一民昨天亲自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满满三页底稿。首先,杨一民坦白了国足目前形势严峻,“我们除了高比分取胜才有出线的可能以外,还必须看另一场在科威特举行的比赛结果。”他承认,“大比分很难”。他认为,能打出大比分取决于球队的战术指导思想,队员有取胜欲望和信心,进攻打得出来,但如果香港队一味苦守,国足不容易取得大比分。他一连说出了三个“超常”,即“只有超常的打法,超常的拼搏,才能有超常的比分”,他解释说:“超常打法是指要有冒险精神,在排兵布阵、战术思想、攻防转换上都要有超常的思路;超常的拼搏,就是队员在场上要比以前跑动更多,更疯狂,进攻更勇猛,要有挡不住的进球欲。”超常比分自然就心知肚明了。

  他认为,不管17日的比赛结果如何,中国足球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了。 (记者袁崴)(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