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濮存昕蒋雯丽牵手四川资中艾滋剧团同台演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35 新华网
  四川资中公民镇艾滋剧团昨在央视与濮存昕蒋雯丽同台演出,晚会将在12.1世界艾滋病日播出
濮存昕蒋雯丽牵手四川资中艾滋剧团同台演出(组图)
  图片说明:濮存昕和蒋雯丽与资中公民镇4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合演一场戏
濮存昕蒋雯丽牵手四川资中艾滋剧团同台演出(组图)
图片说明:蒋雯丽:“你们演得真好!”

濮存昕蒋雯丽牵手四川资中艾滋剧团同台演出(组图)
图片说明:濮存昕和陈奕迅在一起

濮存昕蒋雯丽牵手四川资中艾滋剧团同台演出(组图)
图片说明:徐帆与艾滋感染者对话

  蒋雯丽

  我帮你们演护士!

  “这几天我早晨5点就起来背台词,晚上做梦都梦到演出,睡觉都睡不踏实。”昨日上午8时,坐在饭桌前的李孝春揉着红眼对记者说。“我们从来没有上过这样的舞台,一想起来心里头好害怕哦。”

  中午11时50分,一个穿着红衣服、略施粉黛的女子推门走进了艾滋剧团的排练房。她就是著名演员、防艾宣传员蒋雯丽,她将扮演一名护士。“你们练一练,让我看看,我应该在什么地方加进去。”蒋雯丽亲切地说。看了排练,蒋雯丽不断点头:“你们演得真好。”

  濮存昕

  我来给你们演医生!

  中午吃饭时,卿杰和李孝春打开两瓶早已准备好的二锅头,两人连忙解释:“我们今天一定要喝,喝酒壮胆。不然等会上台,我们脚都要打闪闪。”

  下午3时,濮存昕出其不意地出现在剧团人员的面前。看了团员们的演出,濮存昕用四川话说:“要得,硬是要得。”他将在小品里演一个医生。临走时,濮存昕竖起了大拇指:“你们真勇敢!我们的演出一定会成功!”

  徐帆

  握手抗艾女“英雄”

  下午1时,12·1世界艾滋病日晚会《我们携手同行》正式开始录播。在晚会现场除了来自四川资中的艾滋病感染者,还有来自吉林和贵州的感染者。

  来自吉林的今年41岁的夏淑清是中国第一个走上国际讲坛的女性艾滋病感染者。今年她亲手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别上了红丝带,安南夫人称赞她是“英雄”。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关注妇女抗击艾滋”。昨日,预防艾滋病的形象大使徐帆特意到录播现场与这个坚强的女性见面。

  陈奕迅

  现场派送安全套

  下午5时,香港著名歌星陈奕迅作为晚会的神秘嘉宾赶到现场。随后,他与濮存昕、蒋雯丽和主持人李潘将篮子里的红丝带、印有濮存昕卡通图像的安全套发给在场观众。陈奕迅得知资中艾滋剧团与濮存昕、蒋雯丽一起演出小品时,一脸羡慕的神情。

  防艾宣传员现场“上课”

  傍晚6时,艾滋剧团演出正式开始。扮演医生和护士的濮存昕和蒋雯丽一路小跑上台。两人戴上橡皮手套开始救治魏婷。防艾宣传员开始现场给大家“上课”:“大家不要紧张。艾滋病病毒只通过性、血液和母婴3种途径传播。只要手上没有伤口,通过戴橡皮手套等防护措施,我们是不会感染上艾滋病的。”

  同期录音

  卫生部副部长说防艾

  昨日下午,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来到本台晚会录播现场。主持人李潘对高强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国家对艾滋病防治充满信心。这几年国家艾滋病防治经费每年都有大幅度增长。”高部长对于普通公民如何预防艾滋病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艾滋病只有3个渠道可以传播。掌握了这3个传播途径就可以有效防治艾滋病。对艾滋病感染者不要过分恐惧,不要歧视。同时也提醒有不良行为的人应该到相关机构进行检测。”(完)(记者刘瑶黎明为您现场摄影报道)

  (来源:成都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