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口角之争16岁学生拔刀相向 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刻不容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35 新华网

  只因在上课时发生了几句口角,年仅16岁的在校学生小良(化名)竟冲动地手持利刃将同班同学捅伤。在学校老师及派出所民警的说服教育下,小良认识到了自己的过错,并为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11月9日上午11时许,小良正在上第三节课,当时班里秩序很混乱,严重影响了老师的讲课。身为副班长的小良站起来制止一些说话的同学。此时,坐在小良前排的16岁学生小峰(化名)在座位上与周围同学聊天,小良见状用书拍了两下小峰的头,示意其不要再说话。小峰转头让小良不许拍他的头,小良也不示弱,称自己是副班长,有权利让他遵守纪律,说完又拍了一下小峰的头部。小峰站起来冲小良打了一下,两人随即发生争吵,后被老师和同学制止。

  下课后,任课老师将此事反映给了班主任,班主任老师便把小峰叫到办公室询问情况。之后,老师让小峰去把小良也叫来。小峰来到教室找小良,刚一推开门,就见小良手持一把上课用的工具刀向他刺来,小峰连忙用手阻挡,小良用刀连续向小峰捅了五六下,都没有扎着,最后一刀,小峰躲避不及,被刺中左大腿内侧。小峰受伤倒地后,小良也被老师和同学拉开,并将小峰送到附近医院治疗。

  接到报警的银川市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民警根据近期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要求,对于此类在校学生的违法活动采取以批评教育为主的原则,对系初犯的小良进行了说服教育。

  据记者了解,根据最初制订的行动方案及调查排摸所掌握的情况,玉皇阁北街派出所将因地制宜地开展一系列集中打击和重点整治行动,与文化、教育、共青团、工商、新闻出版等部门共同清理整顿校园周边的文化娱乐场所,取缔非法经营的网吧、游戏厅、录像厅、歌舞厅和书刊、音像制品零售出租摊点,关闭中小学门前200米范围内的电子游戏厅和网吧;清理、取缔非法经营和占道的游商摊贩,拆除校园周边的各类违章建筑。同时,该所还将对治安混乱地区、单位的突出治安问题及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和调处,及时查处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各类案件。(来源:银川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