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工既具高级技能又懂国际商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多年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工会坚持围绕员工发展主题,将维护员工的参与权作为工会维权工作的重点,通过参与制订企业各项制度和参加企业各项工作加强参与力度,为员工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为企业的腾飞提供了人才保证。

  参与企业发展规划的制订,实现企业发展与员工职业生涯发展同步。工会代表参与制订了《上海大众十年发展规划》、《人力资源发展计划》,从根本上为员工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平台,一支具有自行开发能力的技术开发队伍,具有高级技能的技术工人队伍,具有国际商务能力的管理人员队伍已经脱颖而出,保证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参与企业经济工作,调动员工参与企业管理积极性。围绕企业经济工作目标,大众汽车公司工会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发动员工找问题,立项攻关解决问题,既调动了大家参与企业管理的积极性,又有利于提高员工自身素质,受到了企业领导包括外方执行经理的赞同,并拨出专款奖励有关人员。如员工创造的“用户链”管理思想和找用户、找问题、找办法的“三找”工作法,在整个集团广泛推广。员工找出的大小问题基本得到整改,产品质量有了显著提升,零公里抱怨率同比下降15%,单台成本下降5%,产销创历史新高。

  参与企业管理,实现合理化建议工作与国际接轨。上海大众工会通过协商,参照德国大众合理化建议平台标准,订出工作目标,要求把深入“三找”和合理化建议结合起来,合理化建议要努力达到德国大众集团IdeeManagement排行榜中上游水平:员工参与率达30%,人均提两条建议,其中实施率达到50%。近年来,他们还增加了专职人员,修订了合理化建议评审制度,工会有专人负责对口此项工作,使企业的合理化建议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广大员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舞台。记者孙明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