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测:今年我国进出口贸易总额将突破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57 新华网

  商务部规划财务司、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报告预计

  12日,商务部规划财务司、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在京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04年秋季)。报告预计,2004年全年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将首次突破万亿美元,达到11000亿美元左右,增长约30%,在全球贸易中的排位有望升至第三。

  报告分析认为,在国内外经济环境较为有利的背景下,2004年中国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增长,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逼近2003年全年规模,达8285.5亿美元,同比增长36.7%;其中,出口4162.4亿美元,增长35.3%;进口4123.1亿美元,增长38.2%;累计贸易顺差39.3亿美元。

  报告还总结了2004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特点,分析了推动中国对外贸易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并在分析2005年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的基础上,对2005年中国对外贸易发展形势进行了展望。报告认为,2005年中国对外贸易仍具备继续增长的基本条件,但影响发展的一些因素还不能忽视,发展的环境会比2004年趋紧。初步预计2005年对外贸易的增长速度将低于2004年,但仍将保持15%左右的增幅。

  报告最后指出,2005年中国对外贸易发展中需要关注如下几个问题。一是世界经济发展中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二是国际贸易摩擦问题将更为突出;三是出口退税机制改革后产生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记者祝慧)(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