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整顿24家加油站 市场断开一半供油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57 新华网

  从11月13日零时开始,南宁市区内的24家中国石化加油站因未通过年审而被有关部门停业整顿。据了解,这24家加油站约占南宁市场供油份额的一半左右。加油站如此大面积的停业,令许多需要加油的司机成了“无头苍蝇”,到处找寻加油点。有限的加油站能否在近期内“满足”这些骤然涌来的车辆?这引起了市民的普遍关注。

  现场:油站停业整顿 司机四处找油

  从13日开始,南宁市内的24家中国石化加油站停业,油站外都拉上遮拦线,挂上“油站整改,暂停营业”的标牌。此举令许多平常选择定点加油的司机茫然失措,不知去何处加油。

  14日下午,记者在南湖加油站看到,往日繁忙的油站内显得很空闲,一些工作人员坐在办公室里整理资料。加油站前的一块牌子上写道:“因我站要进行整改,暂停加油,请需要加油的顾客到附近油站加油。”牌子中还写着3个附近加油站的名称和地址。记者看到,加油的车辆络绎不绝地驶来,但司机看见牌子后只得掉转车头离去。

  据南湖加油站站长黄永能说,13日,尽管他们在加油站外写上“暂停营业”字样,但还是不断有司机来询问,工作人员回答得“嘴皮都干了”,因此14日早上在告示牌上添加了能够加油的附近站点名称。据黄永能称,南宁应急联动中心在接到司机的投诉后,多次打电话到加油站询问。

  在记者采访期间,一辆某医院的车也驶来,司机很焦急地说,车上还有病人,能否通融先给加点油,以免耽误病人。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司机无奈而焦急地离开了。

  说法:年审未能通过 整改依法进行

  “我们24家加油站的停业是因为未通过年审,工商部门依法要求我们进行整改。”14日下午,中国石化南宁分公司零售中心经理王江海接受记者采访这样说。

  据王江海介绍,24家加油站都是按照1992年颁布的国家加油站建设标准规范而建的,但在2002年国家出台了新的标准规范,这些加油站在硬件等一些方面就不符合新标准了。在工商部门对其进行年审时,这些加油站因“未取得安全生产监督部门所颁发的化学危险品经营许可证”等原因未能通过年审,被要求进行停业整改。据了解,有关部门给这些加油站的整改期为10天,如果在此期限内不能完成的话,这些加油站就面临两种结果:要么被注销营业执照,要么就变更经营范围。

  王江海告诉记者,就目前而言,小部分具备条件的加油站正在积极进行整改,争取早日达标。但另外一些加油站整改起来难度比较大,在短期内恐怕还不能达标并营业。他表示,将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并合理调配现有加油网点,尽量保证南宁市场供油。

  建议:降低不良影响 能否分批整改

  据了解,目前在南宁市场上,中国石化的供油量占大部分份额,目前停业的24家加油站几乎占到全市供油量的一半。有业内人士称,这次大面积的“油站停业”将在未来几天内影响到南宁市内车辆的正常运行。

  14日下午,记者在东葛路一家中国石化正在营业的加油站里看到,络绎不绝的汽车、摩托车排着队等候进入加油站,加油站的几名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据加油站谢站长介绍,当日来加油的车辆是平常的3倍左右。这个加油站原本就要承担200多个单位定点加油,如今又转过来300多个定点单位。谢站长表示,周末的加油车辆还不太多,到了星期一正常上班后,各单位的车辆出动,那时的压力可能会很大。

  采访中,不少司机表示对加油站被停业整顿的原因“兴趣不大”,他们普遍关心的是“加油站何时能正常营业”。而一些停业的加油站工作人员只以“等待上级通知”作为回答。

  另外,一些司机表示,加油站未通过年审而被停业整顿,这是“理所当然”的结果,但一次性大面积的停业势必给南宁市车辆的正常运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他们建议,能否在安全允许的前提下,采取分批整改的方式,将不良影响降至最低。(记者王荣军)(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