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CPI将下滑 全年在4%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日前表示,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在11、12月份将继续回落,预计全年CPI将保持在4%左右。

  “CPI的回落主要是由于物价的涨幅回落,这对居民、对整个宏观调控来讲都是好事,”姚景源说。

  本月12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居民消费价格(CPI)数据。10月份CPI同比增幅为4.3%,涨幅比9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退出5%的“红线”之外。

  姚景源表示,CPI的回落是受到了食品价格的涨幅回落带动,到今年11、12月份还会继续回落,但这个回落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之势,总体会平稳回落。

  他认为,可以肯定,今年全年的CPI会保持在4%左右,物价上涨只可能会受到突发性因素的影响,但要正视物价上涨的压力。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