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县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0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近日,遵义县推出领导干部“审前座谈”、“审计预告”两项制度,让“群众参与监督”,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审前座谈”是审计前由县纪委、组织部、监察局、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审计局等五部门的领导召集被审计对象所在单位的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召开座谈会,说明审计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以提高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认识;“审计预告”是审计前,采取公告形式,将审计对象、内容、时间及联系方式等,向所在单位的干部和群众进行公示,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审前座谈”、“审计预告”制度的推行,改变了过去审计工作只有少数人知情,多数人不知情,只有领导知情,一般群众不知情,只有事中事后知情,事前不知情的状况。有效地加强了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

  作者:蒋侠 余昌旭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