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山乡何时付清民工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0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编辑同志

  我叫梁志强,是遵义县七冶建筑公司息烽县西山乡政府计生站办公楼工程现场负责人。

  1999年3月,我方与西山乡政府签订了该乡计生站办公大楼承建合同:总建筑面积为444.121平方米,包工包料,总造价(包括附属工程)计21万多元,工程竣工后,工程款一次付清。

  该工程于1999年11月正式开工,至2000年4月全部竣工,并通过政府质监部门验收,发给了合格证书。按照合同,我与西山乡政府(甲方)结算工程款。但甲方说,暂时先付1万元,要我们把工人送走后再来结算。待我方送走工人后,甲方却说他们的款未到齐,要求我们2000年底再去结算。到年底,甲方只付给了5000元,又让我们过一段时间再去看。其后,我方每年都往返十余次,甲方都以种种借口推诿,实在逼急了,他们就300、500或1000、800地打发点我们车旅费。5年来,我方往返数十次,仅只得到工程材料款94000元。迄今,甲方尚欠我方工程材料款43383.21元,全部农民工工资73662.50元。但甲方以财政无钱付款屡次搪塞我方,而另一方面甲方称刚建的计生站办公楼面积小了,又再建新的计生楼,现正在加紧施工,目前该工程已接近扫尾阶段。既然该乡长期无力清偿我方债务,不知哪来钱建新计生楼?

  西山乡政府故意拖欠我方工程款,致使农民工们得不到工资,民工们一次又一次地向我追讨工钱,现特通过贵报呼吁,要求西山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委的文件精神,付清我方工程款,以便我方兑现拖了近5年的农民工工资。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