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心医院门前“医托”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0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在位于都匀市文峰路的州人民医院门口,经常有一些医托,诱骗来往的病人,如果不小心就会受骗上当。

  笔者每天上班都要经过的州医院门口,看到这些医托在这一带活动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了。他们多的时候有七八个人,少的时候有四五个人,有男有女,年龄在二十五岁左右,衣着比较整洁,讲话不是都匀口音。

  这些医托活动的规律一般是,每天清早就来到州医院门口集中,然后分散在医院门诊部附近蹲点盯梢,发现有走往医院门诊部方向去的人,就上前装着很熟悉的样子向对方打招呼,然后主动拉着对方的手说:“你都不认识我了?我就在州医院工作呀!你是不是去看病,需要我帮忙吗?”这时候,如果对方说要去医院看病的话,他们就说:“跟你说内心话,这些大医院看病手续很麻烦,费用又高,我帮你找一个收钱少又能治好病,又供饭吃的地方好不好呀?”如果对方答应,他们就带着去其他地方看病。一路上,他们有的扶着病人,有的帮对方拎东西,让旁边的人看起来,还认为他们是一家人。

  有一次,笔者走在文峰路上,看见从乡下来的一对老夫妇,带着精神萎靡不振的儿媳妇,刚往州医院门诊部的方向走,就有一男一女的医托上前和他们打招呼,两位老人认为是遇上了好心人,就请两个医托给他们带路,两位老人还给医托买了一大包水果,激动不了地说:“如果今天不是遇上你们这样的好心人,我们不知要多花好多冤枉钱啊!”

  据了解,在这些被医托带走的病人中,曾经发生过有的病人到他们介绍的地方治疗以后,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恶化,又送到州医院来急救的事故。为了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州医院也曾经干预过这些医托的活动,但是他们的单方行动力不从心。

  笔者呼吁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对医托问题进行治理。规范社会医疗机构,打击非法医疗行为。医疗单位要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提供优质服务环境,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杜绝医托。患者也一定要提高警惕性,谨防上当受骗。

  作者:熊江天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