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犯罪立案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15日电 辽宁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立案监督,近半年来先后审查行政机关卷宗四百余册,发现有价值的线索6件9人,并全部要求行政执法机关向公安机关移送。

  岫岩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前不久在审查中发现两个重大案件咚鳎桓鍪窃谂┩脑旃讨校3鞘懈焕车缌ι璞赋г群罅酱蜗蜥堆蚁叵鄄缓细竦缦?0万米,价值56万余元。
县技术监督局检验结果是绝缘皮厚度没有达到标准要求,并对这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封存。县技术监督局对该厂的处罚及相关的检验证明该厂的产品是不合格产品,且该厂销售数量巨大,符合销售伪劣商品罪的特征,因此岫岩检察院要求县技术监督局向公安机关移送,但公安机关审查后,长时间没有立案。县检察院依法向公安机关下发要求说明不立案的理由,于是公安机关于今年10月24日依法立案侦查。

  岫岩县检察院运用侦查监督职能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岫岩县种子公司于1998年末至1999年春,从沈阳等地购来16.6万公斤东单54号玉米种子,又分别以岫试2号种子卖给各乡镇的农科站和种子公司商店,销售金额为155.6万元。经岫岩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依法审查,这是一起假冒种子案件,符合销售伪劣产品罪的特征,检察院迅速依法督查要求县工商局向公安机关移送,并要求公安机关说明不立案的理由。公安机关于今年10月21日立案侦查。岫岩县检察院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立案监督专项行动,有力地震慑了此类犯罪行为,整顿和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陈光明、刘玉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