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站着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近日看到新华社消息,称部分城市出租车换型中强制淘汰小排量汽车,比如北京的有关部门就规定更新的出租车排量必须在1.8升以上;杭州则更甚,要求排量必须在2.0升以上,车价要在20万元以上。

  现在不是石油供应紧张吗?全国不是在提倡建设节能型社会吗?小排量车不是更加省油吗?对某些城市的一些相关部门的这一规定实在是有些难以理解。再一看,明白了,原来都是为了“提升城市形象”。

  形象的确是大事。正像某“海归”女士所说,欧美等国出租车都已经是高档豪华车了,外地人(主要是外宾)来了北京,首先要坐的就是出租车,如果车子又脏又破又闷,会影响首都北京的形象。

  看来出租车不仅是事关形象,还是事关国际形象,兹事体大啊。

  出租车档次上来了,形象好了;多烧点油、涨点价怕什么呢?不过还是有点担忧,出租车到底是为谁服务的呢?北京现有6万多辆出租车,显然服务对象应该是大众。但我们的大众真的都富裕到不应该坐低于1.8升排量的出租车了?根据印象,广州的人均收入好像是在北京、杭州之前的。但是前阵子看到报道说,广州取消公交车月票后,不少低收入市民因坐不起车,改骑自行车了。不过,也许这只是少数,而且和形象关系不大,是我多虑了。

  出租车事关形象,限制排量;临街老屋事关形象,穿衣戴帽;我看还不彻底,衣食住行,吃饭由于主要是在家中进行,对形象影响不大,剩下一个“衣”字上也应该要做做文章。出差去北京的时候,也见到不少人不大注意穿着,形象是很不好的,既然低于1.8升排量的车不让做出租,那么以后凡是衣裳不整的干脆也禁止他们出街算了。青主(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