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尔木旅游纪念品晶莹盐花真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05 新华网

  昔日无人问津的盐花,如今派上了大用场,以后前来格尔木观光的游客,再也不会为买不到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纪念品而遗憾了。

  察尔汗盐湖是我国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在钾肥生产的过程中,由于结晶、沉淀、波浪冲刷等原因,在卤水池中形成了大量千姿百态、造型奇特的盐花,然而由于盐花自身质地脆弱,不易携带,仅仅被当成了工业原料。近年来,格市旅游业总体规划,带动了察尔汗地区盐湖旅游业的发展。青海盐湖三元钾肥有限公司开始致力于盐花制品的开发和研究。经过两年的试验,今年,1000件盐花制品已投入市场,成为格尔木市最具代表性的旅游纪念品,销往全国各地。

  投入市场的盐花制品,既有盐花原生态摆件,树脂作胎,又有附着盐粒牛角,马头,羊头挂件等,琳琅满目。由于察尔汗地区盐花储量丰富,盐花制品又为世界首创,所以盐花制品的市场潜力巨大。目前,有关部门正将盐花制品申报国家专利。

  来源《西海商报》作者 李皓 王秀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