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车能否实行冬夏两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天气逐渐转凉,广州早晚温差加大,于是在夏季深受青睐的空调车开始变得尴尬起来:开空调,车厢温度似雪柜,不开空调只开换气扇,又觉得憋闷。记者近日采访发现,由于广州多数空调车为密闭式,不少市民呼吁,空调车应增加透气窗,秋冬季节可停用空调改为开窗透气,同时实行空调车的冬夏两种价格。市交委有关人士表示,新投入使用的空调车将全部安装紫外线消毒器和温控器,乘客将不用担心空气质量不好和过冷的问题。

  “天气凉了,可一些空调车的冷气还是像盛夏时节一样强劲,让人难以承受。”“现在尽量选择非空调车,否则一上车就跟在雪柜里似的。”进入秋冬,谈论起空调车,许多乘客已是满腹牢骚,早已忘记了酷夏季节对空调车的倾慕之情。

  而另一方面,关闭冷气只开换气扇的空调车也没让乘客满意。一位乘客说:“关闭冷气后只开换气扇,通风不够,车内空气流通慢,不仅车内憋闷,还很容易传播呼吸道传染病。”

  此外,对于广州密闭式空调车无论春夏秋冬只实行2元/人次的票价,许多乘客表示不解。不少乘客期望,在空调车上多设窗口,这样既可以保持车内空气清新又能在冬天少收一元减少乘客负担,一举两得。

  目前广州市公交车总数达到7000多辆,其中空调车已占全部公交车总数的56%。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新投入运营的空调车均是密闭式的,只是在司机旁和车尾有2~3扇小窗可打开透气。

  对于乘客的这些建议,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会予以考虑。他告诉记者,新投入使用的LPG空调公交车将全部安装空气清新电子消毒器,届时即便关闭空调,新风系统和紫外线杀毒器也将能保证车厢内空气质量,乘客可放心乘坐。此外,目前新的LPG空调车空调都有温控器,可以根据温度变化自动调温,乘客将不用担心车内过冷的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