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罕见鼻息肉患者10年呼吸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楚若、陈欢摄影报道)鼻子不断生长,居然可以占据整个面部的三分之一,看上去就像是趴着一只小“青蛙”。记者昨天从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获悉,一名四十岁的湖南男士因患有罕见鼻息肉(见下图),导致外鼻异常增宽、内鼻膨隆,十年来呼吸困难。今天,这名患者将在该院接受手术治疗。

  “蛙鼻”患者姓李,在湖南务农为生。10年前患有鼻息肉,因无钱治疗,这病就耽搁下来。这10年间,他总是感到鼻塞、鼻涕增多、嗅觉不灵敏,还有头痛等症状,无法像常人一样用鼻呼吸,只能张口呼吸,不然即使睡着了也会被憋醒。他的鼻子越长越大,今年竟然发展到鼻子宽度大于长度,两侧鼻外侧壁距离约有8厘米,形似“青蛙”,而且需要不断地擦拭鼻内分泌物,十分痛苦。

  该院耳鼻咽喉中心董玉礼教授表示,“蛙鼻”实际上是由鼻息肉造成的。治疗及时的话,通常不会发生严重的外鼻畸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