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吉2300劳务入疆三月揽回3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11 新华网

  11月9日晨7时30分,满载2300名宁夏西吉农民工的专列到达兰州站后,满面红光,身着新装的农民工们,手拎盛满新疆土特产的网袋,踏上西吉县政府组织接站的23辆中巴车。8月入疆,奋战三个月,2300多西吉县农民工创收350万元,人均纯收入1510元,超过全县去年人均1264元的收入。

  劳务输出大县西吉为开辟新的劳务基地,今年6月,县委书记杨锦明率团对新疆建设兵团农六师102团进行考察,双方经洽谈签订了劳务协议。8月1日,该县出资20余万元,组织专列将2300名农民工送往新疆。为确保集团式劳务输出的成功,该县成立了驻疆劳务管理办公室,由县委副书记开永安带队。驻疆办为务工人员宿舍配发了蚊香,给食堂配备了压面机,购买药品预防疾病。还与兵团商谈,使番茄后期每袋的采摘费达到了1.5元—2元,棉花第二采摘期达到了每公斤0.65元,分别上浮了30%。有了组织关心支持,务工人员劳动积极性普遍高涨。兴隆镇王沟村回族妇女马有兰,说服丈夫一起走“西口”。3个月内,仅她一人收入3000元。苏堡乡村民刘凤芸、李永霞分别创收3000元以上。两人还被102团评为番茄采摘状元。西滩乡甘岔村贫困户李正银和女儿在新疆务工期间,共收入4600元,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活了一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钱。

  在政府严密的组织管理下,西吉农民工遵纪守法、勤劳诚实的品德受到农六师102团干群的尊重和好评。该团不仅向西吉县赠送了锦旗、感谢信外,还向优秀务工人员奖励火车票23张,价值2500元以上。驻疆办还奖励了4名先进劳务组长和43名先进务工人员。(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