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木地板市场的五大暗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11月15日电(陈标杰 邓苏勇)目前,复合木地板市场品牌众多、价格参差、鱼龙混杂,一些经销商频使暗招,制造陷阱,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国家木地板专家、广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副主任赵球近日归纳了木地板市场的五大暗招:

  瞒天过海的“进口地板”。赵球说,目前,市场上不少名为“进口品牌”的复合木地板,实际上是国内一些小厂为了迎合人们的心理需求,将地板起“洋名”。随着国外生产线的引入和国内厂家的兴起,市场上真正原装进口板已经很少,主要集中在知名品牌的高端产品上。

  暗渡陈仓的“超低价格”。赵球指出,复合木地板成本包括生产成本和流通成本,按最抵标准生产的合格产品,再加上运输、安装费、经销商利润等,售价65元/平方米是复合木地板的“警戒线”。超低价格极有可能是“偷工减料”。

  夸大其辞的“耐磨转数”。市场上,一些木地板商家向消费者拿出的检验报告称,其耐磨度高达1.8万转甚至2.3万转。赵球解释道,国家标准规定家用型6000转、商用型9000转已经完全能满足市场需求,市场上超过1.5万转的并不多见。他指出,有的商家涂改检验,或用篡改的无效复印件,夸大其辞,误导消费者,消费者尽量索取近期检测报告原件。

  偷换概念的“防潮功能”。个别商家的复合木地板价格很低,却声称木地板不怕水,甚至水泡、水煮都没问题。赵球说,复合木地板基材由木质纤维组成,根据国家标准,基材的吸水厚度膨胀率小于10%为达标,值越小,防潮性能越好。只要是木材,就有膨胀,如果水泡、水煮都不怕,恐怕就应怀疑基材的成分了。

  欺世盗名的“打折促销”。一些木地板商家喜欢用“全包价”、“买四送一”等方式促销,其实这些方式也有“猫腻”。赵球说,“全包价”一般是指包配件、包损耗等。采用“全包价”的配件一般是质低价廉的产品,有的甚至是次品。“买四送一”让消费者认为是7.5折,其实是8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