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民因小事起争执 乡政府前民警枪杀两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16 新华网
警民因小事起争执乡政府前民警枪杀两人(图)
失去丈夫的蒋善维妻子抱着孩子伤心欲绝。(云南信息报供图)

  11月10日晚9时许,云南省砚山县维摩乡派出所民警陆雄骑着摩托车带着所长史泽刚途经维摩乡政府门口时,摩托车把挂了正在行走的左维后,由此引起争执,在争执中,陆雄竟拔出随身佩戴的手枪,连开4枪,导致左维、蒋善维当场死亡,另一赶来劝阻的联防队员缪洪星左大腿中枪。

  5万元了结死者人命

  昨早9时30分,记者来到了死者蒋善维的家中。蒋善维的叔叔称:蒋死后,砚山县公安局来人与蒋家签了一份协议,协议中称:赔偿5万元给蒋家。让蒋家于12日前将蒋下葬,以后的事可通过法律解决。

  目前,蒋家人5万元钱已拿到了。但是,拿到这5万元钱的家属无论如何想不通,“有警察当街开枪打死群众,就5万元了结。”记者问:“你们既然不同意为何又要在协议上签字?”蒋的叔叔和母亲异口同声地说:“不同意不行,我们是被迫签的字。”当记者问他们为何称是被迫签的协议时,他们说:“政府要我们配合他们的工作,直到现在我们都想不通。”

  混乱中民警连开四枪

  11月10晚曾目击整个事件经过的李永宽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当日晚上9时许,李与左维走到乡镇政府门口时,陆雄(没穿警服)骑着摩托车带着维摩乡派出所所长史泽刚驶过来,车把挂了左维一下。陆雄喊了一声:“让开!”左维很生气地说:“这么宽的路不够你走,你偏往这里走?”陆雄听到左维的话后,停下车走到左维面前,伸手一拳打过来,双方拉扯起来。由于当时镇政府门口人多,10多名群众将二人分开。

  陆雄随后和史泽刚进了烧烤店(此店距镇政府约50米)。蒋善维见陆雄就这么打了人走了,上前要和他理论,于是大家就到烧烤店门口叫陆雄出来。陆雄出来后说:“这里窄,走,到宽处去。”等大家一起又来到镇政府门口时,陆雄说:“要打就冲着我来!”这时蒋和左说:“不是打的问题,你这样打完人就走不合道理!”就这样几人又拉扯在一起。

  李永宽称:“当时人很多,我看见蒋善维被打倒在地后又爬了起来,接着就听见有人喊:陆雄拔枪了!”李永宽刚想走过去,就见陆雄拿着枪对着他,李永宽吓得赶忙往边上躲,接着就听见一声枪声——赶来制止打架的联防人员缪洪星左大腿被陆雄打中,痛得蹲在地上。李永宽见状急忙扶了缪洪星去卫生院。回头又听见三声枪响,有人倒在了地上。村民孙泽宽背起中枪的蒋往卫生院送时,他说:“蒋善维的手都是耷拉着,身体是软的背不住了。”

  回忆起事发当时的情形,几位目击者均称:“当时场面太混乱了,枪响了4声。当时派出所所长史泽刚和乡党委委书记刘志勇都在场。当人们把左维、蒋善维和缪洪星送医院时,他们都不知去向了。”左维和蒋善维被送往医院前就已死亡。

  愤怒群众“揪”出所长书记

  村民们称:11月10日晚,枪响传来后,人们都惶恐地从家里跑出来打听发生了什么事,当得知是警察开枪打死了村民后,全乡人愤怒了。数百村民在邮电局门口,堵住了坐在小轿车里的乡镇党委书记和所长及另外两人。数百村民堵在路上喊:“人都被打死了还跑,你们下来,”纷纷嚷着“把凶手交出来,人不能就这么被白白打死!”情绪激动的人们把书记,所长从小轿车拉下来,并把他们堵回到乡卫生院去,大约10点时,文山州的领导赶到了维摩乡。

  经法医鉴定,左维是左胸中枪,子弹穿过肺部后留在了右手臂的肉里。

  当地政府拒绝记者采访

  对记者的采访,乡镇府和乡派出所持回避态度。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维摩乡政府(乡政府、镇政府同在一处)时,政府的工作人员正在吃饭,当记者问其中一戴着眼镜的男子;“乡党委书记是否在”时,包括该男士在场的所有人都称不在。一位自称姓彭的办公室主任与另一位被彭称为是乡政法委书记的人一起上楼来,政法委书记用手推记者下楼口中称:“我们不接受你们采访,这事正在调查,如果你们对我们造成影响,你们要负责!”

  肇事警察目前已被关押

  昨日下午,记者在砚山县人民医院见到了在10日的枪击事件中受伤的联防队员缪洪星。当记者问缪如何看待警察持枪杀人的事时,缪想了一会儿说:“他可能是一时头脑发热吧!”记者又问他这样的回答是否是对陆雄的行为表示理解时,缪说:“怎么都理解不了,希望以后不要再有类似的事发生。”

  据悉,陆雄已被关押,乡派出所所长及乡党委书记也被停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