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裁判计时失误奥运梦碎 女冰姑娘怒砸裁判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17 新华网
裁判计时失误奥运梦碎女冰姑娘怒砸裁判席/图
队员金风玲在赛后神情沮丧 新华社/供图

  昨晚,在首体那没有正规观众席的冰球赛场内,因为裁判在最后时刻的计时失误,使中国女子冰球队在2006年冬奥会女子冰球资格赛C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2比3负于瑞士队,痛失冬奥会参赛资格。

  当终场的锣声响起时,瑞士队员跳起来互相拥抱狂欢,将手套和头盔扔了一地。而中国女冰的姑娘们都呆呆地站在原地,有的人开始扯下头巾掩面哭泣,看起来脾气比较大的两名队员开始冲

  着裁判席大喊:“是谁计的时?你们怎么计的?”尽管这样,中国女冰的姑娘们还是很礼貌地列队与对方球员握手。

  女冰姑娘们在走下冰场进入场馆的过道之后,悲愤才开始突然爆发出来。一名运动员把球棍和头盔都扔到一边,冲着走上来原本想安慰她的记者歇斯底里地大喊:“你们怎么计的时,我这辈子都进不了奥运了!”

  然后她又和一个队友抄起球棍跑进场内向裁判席的桌椅一阵猛砸,反反复复地责问:“告诉我,是谁计的时?”工作人员见状都愣住了,不敢上前。中国队的加拿大籍主教练保罗见势不妙,赶紧冲过来拉住这两名弟子,于是两队员趴在教练怀里放声痛哭起来。

  主教练保罗向记者详细解释了终场前的计时出错的问题:当时原本应该还有四秒钟比赛结束,秒表却多退回了六秒,而中国队也没有抗议。“但我的队员们这场比赛表现得非常好,非常好。”保罗说。冬季中心主任王揖涛无不遗憾地表示:“仅仅这6秒的时间,中国队的辛苦就付诸东流了。可是这是裁判的判罚,我们只能接受。”

  技术台旁边的两名工作人员也非常伤心地说:“当时就不应该开球,大不了事后我们看录像。”但中国女冰的姑娘们显然没有那些所谓的中超球队那样丰富的罢赛经验,所以当情况出现时,大家都有点不知所措。

  此时,场馆内的几名工作人员都眼含泪水守在中国队的休息室门口,尽管隔着一扇紧闭的门,记者还是能够听到休息室内排山倒海般的哭声和头盔球棍摔打的声音。

  而在中国队休息室旁边20多米处的另一间臭烘烘的更衣室内,瑞士队员正载歌载舞庆祝胜利,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当记者结束采访离开首体的时候,在体育场外看见有几个年轻的瑞士队员正在抽烟、喝酒、尖叫。那歌声、那欢呼、那尖叫,此刻在中国球迷听来,显得格外刺耳……

  赛况

  黑色六秒钟!女冰奥运梦碎

  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和瑞士队均为两战两胜积4分,但中国队比瑞士队多7个净胜球,因此本场比赛只需打平即可出线。

  本次比赛没有设置观众席,但是昨晚在球场周围涌进了数百持各种证件入场的各国球迷,他们一边拍打铁皮护栏一边吆喝,制造出的气势倒也十分惊人。甚至有两名身穿哈尔滨冰球队队服的英国人不时冲场内大喊大叫,一会儿指挥中国队员如何进攻,一会儿斥责裁判判罚错误,比双方教练员的声音都大,其身份令人疑惑。后来一打听,才知道他们是京西国际学校的英国教员,他们和来自哈尔滨队的某某队员是比较密切的朋友。

  比赛的前两节进行得波澜不惊,所有的进球和故事都发生在第三节。第三节刚开始不到一分钟,中国队即由18号马晓军先下一城;第9分钟时,瑞士队远射扳回一分;其后双方又各进一球,战成2比2平。

  当比赛只剩下30秒的时候,眼看就要失去冬奥会参赛资格的瑞士队请求暂停,决定孤注一掷,将门将换下,场上六名队员全力进攻。中国队抓住机会远射,结果球滑门而过,此时第三节比赛的时间是19分56秒,比赛只剩下最后4秒,中国队出线几成定局。但就在此时,意外出现了:计时裁判并没有停表,时间显示20分钟已到。经过一段时间商议,裁判将时间倒拨回去10秒。结果瑞士队在比赛只剩5秒钟的时候远射破门,将比分定格为3比2。

  就这样,瑞士队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生生从中国队嘴里抢走了进军都灵冬奥会的资格。 (记者刘静涛)(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