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明爱医院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的病童增至2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明爱医院儿童发展康复部昨日再有一名十岁男童出现发烧及呼吸道感染症状,现时情况稳定,令感染人数增加至二十四人。明爱医院发现有病人集体受感染后一星期,才通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香港医管局对此表示传染病通报机制有改善空间。

  感染人数增至24人

  明爱医院至今共有二十四名病童先后出现发烧及呼吸道感染症状,包括十五男九女,年龄介乎四至十七岁,大部分已退烧,情况稳定,只有七人仍然发烧,目前正接受隔离治疗。期间病房没有员工出现发烧症状。病房探访维持正常。

  明爱医院表示,会继续治理及密切监察所有病童的情况,亦会加强感染控制措施。

  明爱医院怀义楼两个分别位于一楼及三楼的儿童病房,于本月五日开始相继有小童出现发烧和呼吸道感染病征,其中一人更在九日病逝,但院方却在两天后即十一日才通知卫生防护中心及医管局,被批评延误通报。

  通报机制有必要改善

  香港医管局专业及公共事务总监高永文对此表示,病人感染在什么情况下通报,涉及医护人员的判断问题,例如有些病人的抵抗力较低,感染的频率很高,平日亦有上呼吸系统感染或发烧等情况出现,因此需要医护人员作出判断,再根据医管局的指引作出通报。但他承认双方的通报机制有改善空间。

  他又指出,这次事件正好提醒了香港亦有疫症爆发的危机,加上冬季来临,香港可能再受传染病如沙士、禽流感的威胁,因此整个医疗系统包括卫生署、医管局及医院更应紧密联系,加强防御。

  香港医学界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表示,怀义楼的两个病房属高危地方,很可能会有更多病童感染,因此通报机制一定要做好。医护人员及卫生防护中心的管理人员一定要有紧密的、定点定时的接触。由于院方的人手紧绌,故他希望当局可给予院方更多支援。

  【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