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人惊叹:出售小老鼠?商家纠错:进口金丝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24 新华网

  日前,记者路过银川市兴庆区新华东街市场巷的宠物市场门前时,只见不少人围在一处售卖各种小宠物的摊位前议论纷纷。走近一看,众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一个铁丝小笼里的两只肥肥笨笨酷似老鼠的小家伙身上,其中一位中年男子疑惑地说:“怎么还卖老鼠?”这时,坐在一旁的摊主十分不满地驳斥道:“什么老鼠?看清楚了,别乱说!”

  仔细看去,笼中的两只小动物果然和寻常的老鼠不大一样:乳黄色的绒毛,头部、臀部的毛色略深,呈金黄色,肥嘟嘟的身子挤来挤去,尾巴比老鼠稍短一些。但是总体上与老鼠极其相似。那位不满围观者“卖老鼠”说法的摊主热情地介绍,这小家伙并不是老鼠,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金丝熊”。他告诉记者,现在的学生都爱养宠物,又喜欢标新立异,这类奇特的小动物正合这些年轻人的胃口,买的人很多。可是,当记者问起这种“进口”宠物有无检疫合格证书或相关的手续时,这位摊主表示“没有”。

  这种类似老鼠的小动物会不会像老鼠一样,是一种“危险动物”呢?据业内人士介绍,当前市场上出售的和小老鼠相似的“金丝熊”是一种产于国外的啮齿类动物,属于鼠类,同老鼠一样携带大量细菌和病毒,一般只用于科学研究实验。由于“金丝熊”繁殖能力强、容易传播“鼠疫”等疾病,不应作为宠物来饲养。他建议市民和学生不要被“金丝熊”艳丽的外表所迷惑,以免“养熊贻患”,给您和您的家人带来健康威胁。(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